'/

源於涼風墊 更勝涼風墊

2008年4月份,女兒來報到,面對新增加的成員,我既期待又緊張,一方面手忙腳亂的面對這個小生命,一方面張羅安全座椅、手推車、嬰兒床、電熱水瓶及消毒鍋等器具。而我研發的涼/旋風墊算是我送給我女兒來到這個世界的一個禮物。歡迎她來到這個世界。
女兒一歲多之後比較常帶出門,很快的我發現到女兒坐安全座椅或手推車時很容易滿身大汗,常常因為太熱而哭鬧。於是我就趁著清理安全座椅以及手推車的機會特意拆下布套研究了一下。說真的還真不容易拆,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拆下布套之後,發現內襯是海綿及保麗龍等吸震材料,就了解了為什麼會滿身汗了。
知道了原因之後,我就想如何解決悶熱問題又可以保有吸震效果。就拿了鋪在嬰兒房的泡棉地墊,切開幾個溝槽,裝上打孔的PVC管,在PVC管端加上一個渦輪風扇就成了DIY版的涼風墊了,把它放在安全座椅上,從此之後女兒一上車就睡得又香又甜,再也不流汗、不哭鬧,之後幾個朋友看到我做的墊子,也要求我做給他的小孩用,並鼓勵我將這個產品量產化。
花了2年時間設計,終於在2012年涼風墊正式量產上市,並很快受到廣大父母們的喜愛。並向我們提出很多寶貴的意見。雖然女兒已不再需要涼風墊了,但是為回饋廣大消費者的回應及期待我還是繼續投入改良涼風墊,而進階成旋風墊,將愛用者反應的問題一次性解決。包括:風力太弱、泡棉太硬、風扇模組太大、攜帶不方便、不能用於提籃等這些心聲都在研發旋風墊時一併改進。同時在價格上,也力求降低成本,讓更多的小Baby可以享受到旋風墊。
到目前為止,旋風墊仍然是市面上唯一有風扇的嬰兒椅墊,也是唯一真正有長效的嬰兒椅墊,其他無論是甚麼立體編織或冷凝墊,都只能維持一段時間的涼爽,唯有旋風墊可以真正解決悶熱問題。